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6. 星光(2)

※※※※※※

星光(2)

佐伯沙弥香从昏迷中醒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快停了,远处的天空还飘着一抹鲜艳明亮的晚霞。她揉了揉太阳穴,发现自己身处中央公园的管理员室里,旁边的桌子上放着自己数小时前借给灯子的那把雨伞,上面还沾着零星未干的雨滴。

“感觉……昏睡了很久……”沙弥香按了按心口,“不知道灯子怎么样……不过还是过几天再联系吧……”

走出管理员室,撑开雨伞,虽然还有些腿软,脑袋也晕晕的,但沙弥香还是决定踏着小雨走回家去。

“那家伙应该是被灯子捉出去了吧……没什么感觉了……”少女自嘲地笑了笑,“明明形态是可以飞翔的,代表着自由的鸟类,却是束缚和捆绑的兽种,还真是讽刺啊。”


佐伯沙弥香的捕兽工具,是一把木质的折扇,当时灯子陪她一起在七海家的捕兽工具店铺里挑选的。灯子很快相中了一条银色的锁链,她则是选了很久,犹豫半天,决定要这把折扇。古香古色的木质,轻便而灵巧,雕着对称的花纹,扇子的最后一折上面刻着“NANAMI ”的字样。这本是一个近程捕捉的工具,可是后来沙弥香执意选择了主修远程捕捉,并且以“用惯了已经培养出了感情和默契”为理由,拒绝去买新的捕兽工具。为了适应远程捕捉,她也买了一条锁链,巧妙地系在了自己的扇柄上,所有人都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有她在自己一人的沉默里懂得。

其实沙弥香并不喜欢运动,在选主修课的时候,家里人都以为她不会选近程捕捉,更不会选远程捕捉——完全可以主修理论课,行为研究课等等只动脑子而很少需要实践的课程,所以沙弥香的举动着实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而她对此给出的理由也不过是,“想要全面发展,均衡一些,要尽量弥补短板”。

于是佐伯沙弥香和七海灯子成为了远见东学院的两朵高岭之花——她们几乎形影不离,都出身于有名的捕兽人世家,捕兽能力没的说,其它课程也优秀的很,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出众,就算是想要不起眼都难。不过,沙弥香总是把自己和灯子的考试分数差距控制在一个巧妙的维度里,灯子第一,她便是第二,两人相差不会超过十分,然而又可以把第三名远远地甩在后面。

——是输还是赢,绝大多数时候,是掌握在沙弥香手中的。就如与灯子猜拳的时候,沙弥香几乎次次都可以知道,灯子第一下会出什么。

这些都是她心甘情愿的选择。


沙弥香回到家中后,洗了个热水澡,借口天气太热下了雨还闷闷的,推脱掉了晚餐,又费劲地把两只重量有些超标的猫猫抱出自己的房间,轻轻关上了房门。

“今天的确是有些累了……”少女靠在床上,蜷起膝盖,望着天花板,疲惫地叹了口气。愣了一会,又想到了什么,伸手打开床头柜的抽屉,捞出了自己的捕兽工具——那把带着锁链的木质折扇。沙弥香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把锁链缠绕在手上,张开扇子,又合上,张开扇子,又合上。把玩了好一会,又轻巧地把锁链抖开。

要说沙弥香为什么会喜欢上灯子,大概是因为入学时候的新生代表发言。最开始她是稍微有些不服气的,毕竟小学毕业于贵族女校,各方面成绩都很突出——那时她还以为灯子会登台,只是因为她是七海家的孩子而已。可是当灯子走上台去,在话筒前站定,扫视全场的那一刻,她的心因为灯子的目光而狠狠地颤了一下。黑发少女的眼中,七分是自信,三分是傲气,拥有着沙弥香不曾体会到的气场。

耀眼,夺目,不容忽视。

远见东鲜少有人不知道七海灯子,同她表白的人——男生也好,女生也罢,优秀的也好,不起眼的也罢,更是数不胜数,更别说也有许多对她望而却步的人。可是灯子说,她在等,等那个给她救赎的人出现,其他人只是喜欢她的光环,仅此而已。

好吧,沙弥香想着,既然你要等,我陪你等。

可是没想到,等来的这个人,不是自己。


沙弥香又把锁链绕在手上摩挲了一会,然后下定了决心,轻巧地把链子从折扇的扇柄处取了下来,郑重地折了几折,放进了床头柜里。接着唰地一声,干净利落地展开扇子,闭上眼睛,轻轻地扇着风。

“那家伙因为灯子你才进了我的心里……所以也要由你把它捉出去……现在,因为你而系在上面的锁链……还是拿下来比较好呢……”


在家中无所事事了几天,沙弥香决定还是找些事情去做。她的人脉很广,没用多久就问到了小糸侑的LINE 账号,想了想,把申请发送了过去:“你好,我是佐伯沙弥香。之前我们在便利店见过一次。”

很快便通过了。她收到了对面的消息:“佐伯前辈你好!我曾经听七海灯子前辈提起过,没想到我们已经见过一次了。”

沙弥香不禁哑然失笑,灯子提到自己,多半会是在说她有个朋友观察力很强,非常非常敏锐云云。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几句,沙弥香巧妙地结束了对话。脑子里忽然浮现那个橘粉色头发的女孩,心中暗想:“话说一时冲动就加了人家……不过这女孩……啊,我是真的对她讨厌不起来啊……”

想到那天下午虽然身处炎热之中,却因为看到小糸侑的脸庞而莫名感到一丝舒爽和愉悦,沙弥香摇摇头,轻叹了一声。


走到琴房,沙弥香决定弹一会钢琴。随着成为高年级的学生,饶是她再聪敏,课业压力也并不小,所以能够安心练琴的时间已经少得可怜。

她小的时候,其实不喜欢弹钢琴,五线谱看得眼花缭乱,在琴凳上坐的时间长了腰酸背痛,一首曲子常常八九页,十来页。只当弹钢琴是一个所谓名门淑女的必备技能,不得不练习。知道有一次,她偶然听到了祖母弹钢琴——clair de lune,译名月光,作者是德彪西。行云流水,宛如清泉在心中流淌,一个一个连贯而清晰的音节就像是什么人在拿着小木槌,一下一下敲打着沙弥香的心脏。

那种震撼,沙弥香只体会过两次。一次是第一回听到这首曲子,另一次便是在入学时看到灯子的眼神。

沙弥香抽出琴凳,坐在二分之一的位置,小臂与手腕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开始了弹奏。

这首曲子,代表着热爱的开始,可是当结束的时候,却也带了更多的几分寂寞意味。


一曲奏毕,沙弥香睁开微微阖着的眼,眸光闪烁。

“从遇到你开始,我才算真正懂得如何去爱吧……谢谢你,灯子。”

“有始有终。我想,既然已经挣脱束缚,那就得往前走了。”

沙弥香走到窗前,手拂过窗帘,从空隙中向外看——已然是宁静的一片黑暗,几点光芒点缀着墨色的天空,如同被冲洗过一般的美丽。



星光/本章完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