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8. 莫比乌斯环(1)

#章首语

我们的未来,会闪闪发光,像是缀满繁星的璀璨夜空,丝绒一般。 ————顾抒《夜色玛奇莲》


※※※※※※


莫比乌斯环(1)

圣诞将至,整个世界的气氛变得热闹而祥和起来。天气预报说圣诞那天会下雪,更给那个特别的日子添了几分期待。几乎人人脸上都是愉悦的神情,学生们则暂时把学业丢到了脑后,兴冲冲地准备着圣诞贺卡和礼物——谁不希望清晨醒来之后,自己床头的袜子里鼓鼓囊囊的呢?

七海灯子如约给小糸侑从京都带回了八桥饼,还有意料之外的一份书皮。

两人如同之前一样,放课后一起相跟着回家,却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已经悄然改变。

“哇——七海前辈,这个书皮很好看啊!我很喜欢!不过我还以为只有八桥饼呢。”侑捧着书皮,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除了收到礼物的开心之外,当然还有见到心上人的高兴。

“怎么会只有八桥饼,”灯子为自己挑对了礼物而感到一丝丝小得意,“给侑带回来的伴手礼当然要特别一些啦!你喜欢就好。”

“话说前辈,”侑把书皮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在京都有没有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唔,有意思的事……好像还真是没有。不过非要说的话,我和沙弥香一起划了船,从湖上看过去渡月桥真的超级棒啊……”灯子说着,嘴角带了点笑意。

真好啊,自己还可以和沙弥香一直做好朋友。真的太好了。

“有机会我也想去渡月桥看看呢……”侑的眼神望向了前方。

“有机会一起去吧,京都真的很有意思哦。”灯子试着发出了邀请,她以为侑一定会回答“现在说还太早啦”或者“前辈你去三次不会觉得腻吗”,诸如此类。

可是眼前的女孩却是扭过头来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好看的蜜糖色眼睛弯了弯,朗声说:“好呀,以后前辈陪我去吧,不可以反悔。”

这下子,灯子倒是愣住了。她伸手理了理侑的围巾,开口道:“侑……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你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和之前比起来?”

“嗯?是吗?”侑学着灯子曾经假装无辜的样子眨巴眨巴眼睛,“哦——那也许是不一样了吧。因为……”

“因为……?”

“因为我找到了心里的那个空格,而且,也知道了那里应该装什么东西。”

“诶?”灯子想起了两人第一次在Echo 的聊天,“是什么?而且我只是去修学旅行了几天,侑你怎么忽然就……”

“这个你就自己去猜啦!”侑笑了笑,转移了话题,“前辈,你的舞会准备的怎么样了?”

“啊,你是说每年的那个金色舞会……”


金色舞会,捕兽理事会一年一度举办的捕兽人舞会,就在圣诞节当天晚上,地点在远见东学院的大礼堂,年满十五岁的捕兽人方可参加,当然必须持有邀请函才行。捕兽人们可以互相交换情报,可以参观到一些非常珍贵的兽种,或者只是随意聊天,跳舞,放松也可以。


“往年的话,我一般会等到舞会结束之后再离开,毕竟能得到很多线索,那些少见的兽也很吸引我……不过今年……”灯子顿了顿,“计划有变,我决定要早一点离场。”

“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是啊。而且这件事还是先告诉侑比较好哦。”

“还要先告诉我啊?”侑的表情里添了点笑,“那就是和我有关咯?”

“没错。侑,”灯子正色,却也带着掩饰不住的温柔,“我决定向我的父亲母亲坦白我们的关系。”

侑愣住了,没想到灯子会这么快向家人说到自己:“伯父伯母很忙的吧?他们有时间吗?这样不会太快吗?还有,他们真的知道有我这号人存在吗?”

灯子有些哭笑不得了,无奈地说:“怎么会不知道你,他们的确是工作忙,但也不是完全丢下家里不管啦。再说了,即使我不说,我姐姐也会提起来啊,你帮了我们那么大的忙。噢,我姐姐已经知道我们的关系了,我早就和她说过。”

“七海小姐清楚我们关系的事情我当然知道”这句话差一点就要从侑的口中跳出来,但是想到前辈对催眠的事情完全不知情,侑及时转了个弯:“喔,原来七海小姐早就知道了呀……”说完还干笑了两声,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不过,伯父伯母那边真的没问题吗?还有,我的家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

“没关系的,侑。”灯子深蓝色的瞳孔里倒映出小糸侑,满眼都是收不住的温柔,“我那边没问题,除了我们的事情以外我还有其他想要和他们说的,还有,你家那边也不用着急,可以毕业之后再说,我理解。”

侑看着自己前辈的眼睛,竟有一种想要哭出来的冲动。


圣诞节如约而至。舞会也如约而至。

礼堂的暖气开的很足,让人觉得像是裹紧毯子缩在劈啪作响的壁炉前一样温暖。侑穿着一条白色的九分长裙,手腕处一圈细细的银链,没有任何其他多余的装饰。她没有化妆,素面带着少女独有的纯洁干净,是说不出的美好。

“嗨,小糸同学。”

侑感到身后有人拍了拍自己,回头一看:“咦?我记得你是……佐伯,佐伯学姐?”

佐伯沙弥香对小糸侑还能够想起自己来感到很受用,微笑着点点头:“是我。暑假时的那瓶水,还要谢谢你。”

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没什么啦,应该的。”

“近来怎么样?”佐伯沙弥香从身后的桌子上拿起一杯橙汁,随意地问道——上一次同侑加上了LINE 的好友之后,两人常常互相点个赞什么的,所以沙弥香觉得以这种语气寒暄并无不妥。

“还不错,就是学业上真的忙起来了……尤其是数学,我非常头痛。”侑说道。这样的回答很巧妙,既能够表现出后辈的谦虚,也不会让气氛冷下来,还带着恰到好处一点的熟稔。

沙弥香笑笑,心想着这位后辈的确很有意思,忽然发现从小糸侑背后的远处走来一个人,于是挑了挑眉毛,用捉摸不定的语气说道:“噢,数学头痛的话可以找灯子多帮你辅导一下。”

侑的耳根红了红,心中暗想,“佐伯前辈这语气……是知道我和七海前辈的事情了吧……”

看着小糸侑的表情,沙弥香忍住笑意,指了指侑的身后:“她来了,你快过去吧。”语罢,打算去别的桌上找一些点心,于是翩然转过身去——

“啊!”

一声小小的尖叫。

沙弥香怔了一下,赶忙放下手中的杯子——橙汁已经泼出去了一半,泼在了发出尖叫的那位女孩身上——并且自己似乎还踩了人家一脚。

“实在抱歉,同学!你没事吧?”沙弥香道歉说——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不小心到泼了果汁在别人身上的同时再踩一脚。

眼前这个橙色头发的女孩裙子的袖口上沾了一块很显眼的污渍,但还是摆摆手说道:“不要紧的,前辈,我没事!”

“我陪你去洗手间洗一洗吧。”沙弥香坚持道。她觉得,这已经是足以写在人生履历上的失态了。“如果洗不干净的话,我会赔偿你一条一样的裙子。”

“真的不麻烦了,佐伯前辈……”

沙弥香挑挑眉:“你认得我?”

“是啊,前辈你在学校也蛮出名的呀……”女孩点点头。

“嗯。”沙弥香点点头,又摇摇头,“赶快去洗手间洗一洗,我跟你一起,这件事我真的很抱歉……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不好再拒绝,回答道:“我叫枝元阳,比前辈你低一个年级!”



侑并不知道自己走开后沙弥香这里发生的事情——她的心思已经完全扑在了自家前辈的身上。

灯子身着一袭宝石蓝色的长裙,与她的瞳色相配。化了淡淡的妆,可以捕捉到一丝介于少女和女人之间的韵味。线条流畅的天鹅颈,精致的锁骨,还有见到心上人的一点赧意。

“侑,我这样……好看吗?”

小糸侑都要看呆了,努力回过神来,应道:“当然好看,七海前辈。”然后忽然恶作剧地凑到灯子耳边,“我非常喜欢。”

两人挑了一个安静些的角落,谈天说地。她们的身体挨得很近,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对了,侑,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灯子忽然想起了什么,却也像是刻意地切换了话题。

“是什么?”

“我……”灯子努努嘴,“之前,认识你之前,我的心里有兽。”

“哦——”侑拖长了说道,“前辈你说这件事啊。我当然知道啊,孤独之兽,索里图德。第一次和前辈说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果然是这样啊……我就知道当时的伪装对你来说没什么作用。”

“不过我开始也并不是很确定,直到你问了我,有没有什么阻止或预防兽出现在心中的方法。”侑回忆起了那时的场景。

“嗯。”灯子轻松地笑笑——对于现在的她来说,讲出这种事情来已经很轻松了,“我想告诉你的是,那家伙已经从我心里消失了,自从有你开始陪我以后,它就一点一点地……等等,你不会也已经知道了吧?”

“没啊,”侑俏皮地眨了眨眼,“我不知道哦。”

“你就是已经知道了!”

“哎呀哎呀,”侑投降地举起了手,“知道也没什么不好啦!”

“说真的,侑。起初我不明白你那番关于‘空格’的话的意思,后来才一点一点搞清楚。侑,我心中那个好不容易才出现的空格,里面盛放的,全部都关于好不容易才遇到的你。”

“嗯,我知道。”侑瞥了一眼周围,飞快地在灯子嘴角啄了一下。

果不其然,灯子脸红了。

“侑,时间差不多了,我准备回家了。你和我一起走吗?还是再待一会?”

“啊,我再去找歷和朱里她们聊一会,前辈你……”侑撇了撇嘴,“嗯,前辈你,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先换好衣服,别着凉了。”

“知道啦,祝我好运!”灯子在侑的发顶揉了揉。



深吸一口气,灯子走进了家门。换鞋,脱下外套和围巾,走过玄关,看到姐姐和父母都坐在餐桌上。

“回来了,灯子。”七海夫人起身和灯子抱了一下。

“嗯,母亲。”灯子回应着,接着向父亲点了点头。“你们都吃过了吗?”

“吃过了。你呢?”七海夫人问道。

灯子摇摇头:“我不太饿。父亲,母亲,我今天,主要是有一件事情想要告诉你们。”扭头看看姐姐,七海澪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于是灯子继续说道,“我直说了。父亲,母亲,我谈恋爱了,和一个女孩子。”

七海夫妇一下子变得错愕起来,七海先生正想说点什么,灯子又继续开口了:“你们先听我说,听完再发表意见,好吗?”

“我和她相识于一次意外的事件。我们两个跟进了同一个目标人物,捕捉的时候捕兽网缠在了一起。”

七海澪敏锐地发现,自己妹妹没再说“猎物”,而是改口成了“目标任务”。

“后来我们决定一起合作捕兽。她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同,和和所有人都不同。她拥有一种……像水一般包容万物的温柔。我曾经问她,怎样能够阻止或预防自己成为兽的宿主,她的原话是,‘方法就是——在自己的心中,留一个空格。是空格,而不是空洞。空格是白色的,留出来放置自己极其喜爱的人或事物,如果没有,那就空着——比如我就属于后者。说白了,其实就是在这样污浊的、高速运转的城市里,给自己,也给他人留下一块纯净的地方。而空洞是黑色的,深不见底,这就是两者的本质区别。‘这是一种我从没听过的理论,我相信父亲母亲你们也从未听过。”

正如灯子所料,七海夫妇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惊讶。

“越和她相处,我越感到惊喜。所以,我赌了一把,叫她陪我一起去了兽的地下交易市场。”

听到这里,七海先生不自然地欠了欠身子,说道:“灯子,我很抱歉当时……”

“父亲,”灯子打断了他,“您误会了,我并不是要您道歉,也不是想要紧抓着这件事情不放,更不是用这件事情来要挟你们——我只是想说,父亲,母亲,我真的放下这件事情了——因为她。这一把,我赌对了。”

“我的心中曾经有兽。孤独之兽,索里图德。后来在和她的一点一点相处之中,这家伙一点一点从我心中消失了。她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勇气……那一次我受了重伤,姐姐临时接到出差任务,是她在我昏迷的几天里照顾我。”

“父亲,母亲,我非常爱她。她也同样爱我。”

“我要说的,就是这么多了。”


沉默良久,七海先生和夫人对视一眼,开口了:“灯子,以后想做什么工作?”

灯子没想到父亲会问这个问题,想了想说:“嗯……我的话比较倾向于进入理事会工作吧。”

“那公司……”七海夫人犹豫道。

“不必担心,母亲。”七海澪接过话,“如果灯子想要去理事会,那么我可以辞去理事会的工作,回到公司。”

七海先生看看两个女儿,心中了然:“这样也好。灯子,那女孩叫什么名字?”

“小糸侑,她叫小糸侑。”

“嗯。”七海先生脸色多了一分慈祥,“找个时间,请她来家里吃顿饭。我和你妈妈亲自下厨。”

七海夫人也在一旁笑着点点头。

看着眼前的家人,灯子的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