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8. 莫比乌斯环·六年后

※※※※※※

莫比乌斯环·六年后

远见东学院,一年级新生入学欢迎仪式暨开学大会。小糸侑坐在台下,眉眼含笑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那个人——七海灯子被邀请回母校来做开学演讲,以优秀校友代表之一的身份。灯子在台上侃侃而谈,从自己的学生时代讲到现在捕兽理事会的工作,官方而不失有趣。

那么另一位优秀校友代表——当然是佐伯沙弥香了。灯子在她之前出场,于是沙弥香便抱着胳膊饶有兴味地站在舞台一侧看着灯子。嗯,一如既往地夺人眼球啊,就像那一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一样。只不过这一次,她对灯子只是单纯的友人之间的欣赏了。

“更何况,”沙弥香瞟了一眼台下,心中想着,“灯子的眼中,也只装着那一位小朋友而已。”


大会结束后,灯子和沙弥香又同理子老师聊了几句,小糸侑到后台去,也被拉着聊了半天。三人从学校出来,决定一起去Echo 坐一坐。

挑了二楼的一张靠窗的桌子,落座,点了单。

“小糸同学最近怎么样?”沙弥香开口问道。

“忙得很,”侑无奈地摇摇头,“毕业论文实在是让人头痛——好在我当初选了不用学习数学的专业,否则我大概没办法毕业了。”

“喔,”沙弥香露出一点点揶揄的笑容,“听到了吗?灯子。小糸同学忙得很,请你也要好好工作才是。”

七海灯子自然知道沙弥香只的是什么——两人大学毕业后都进入了捕兽理事会工作,不过在不同的部门。灯子一有空就会去找沙弥香,嘴里还在念叨着“不知道侑今天在学校怎么样”“今天工作好多啊赶紧做完才能见到侑”等等诸如此类的话,沙弥香不得不一边听对方说着一边敲键盘。

听自己的友人这么说,灯子撇撇嘴:“我那是忙里偷闲啦,该完成的工作我可一样都没有落下。”随即又抱怨道,“刚工作的新人果然就像打杂的一样,有种忙来忙去忙不出头感觉……”

侑抿一口茶,慢悠悠地说:“灯子前辈你知足啦,刚毕业就顺利进入理事会可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啊。”

“我还蛮喜欢那种和灯子竞争的感觉呢。”沙弥香笑笑,“在理事会也是一样。”

“你放心,虽然和沙弥香不在同一个部门,但我工作不会含糊的。”灯子回敬道。

“话说,佐伯前辈,要把小阳也叫来坐会儿吗?”侑眨眨眼。

“啊,她在学校里有个什么活动,恐怕是没办法过来。”

侑正要开口说“这样啊”,却被灯子接了话头:“小阳?那是谁?”

“嗯?你问小阳是谁?”侑扭头疑惑地看了一眼自家前辈,“是佐伯前辈的女朋友啊。”

灯子瞪了瞪眼睛:“沙弥香的……女朋友?”

——“诶?!”

——“诶?!”

两人同时发出了更加疑惑的一个音节。

“等一下!”侑双手撑在桌子上,凑过去看看沙弥香,又扭回来看看灯子,“佐伯前辈?!为什么她不知道?”

“呃,”沙弥香端着茶杯不自然地偏过头去,挑着眉毛说,“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和灯子说啦……反正告诉小糸同学之后,你迟早也会告诉她的……”

“喂!”侑有些哭笑不得了,“前辈你这是借他人行自己之便啊!”

“恭喜你啊,沙弥香……”灯子幽怨的目光飘了过来。

“谢,谢谢……”

“啊啊,闹矛盾了我可不管啊……”侑完全不嫌事大地加了一句。


“沙弥香你是怎么和小阳认识的?”在听完对枝元阳的简单介绍之后,灯子问道。

“说起这个来,”沙弥香脸上的笑意加了几分温柔,“还得感谢灯子你呢。”

“感谢我什么?”

“那年的圣诞舞会,”沙弥香将杯中的最后一口茶喝了下去,“我当时正在和小糸同学说着话。你恰好从小糸同学背后的远处走了过来,我恰好看到,于是小糸同学恰好去找你,我恰好转身,然后非常失态地把半杯橙汁泼在了阳的身上,还踩了人家一脚——这实在不算一个多么美丽的邂逅。”

侑在一边想起了当初她和灯子缠在一起的两张捕兽网以及灯子黑着的脸,不禁干笑了几声。

“好啊,你们那么早就已经认识了,到现在已经六年了吧,居然还没有打算告诉我?”灯子装作气愤地拍了一下桌子。

“都说了只要告诉小糸同学,你迟早也就知道了嘛。”沙弥香不紧不慢地说,“再说了,虽然很早就认识,但在我大二那年我们才正式在一起,我和灯子你又不在同一个学校,不常见面,如果忽然提起这个话题来不是很突兀吗——”

“哦——”灯子也学着沙弥香拖长了尾音,“这也是你和侑很快熟稔起来的原因?”

沙弥香无辜地挑挑眉毛:“不然连一个可以叙旧聊天的人都没有,很无聊的。”

灯子扭头来看着自己的后辈,侑只好往她那边靠了靠,挨住了灯子的胳膊:“哎呀,灯子前辈你和佐伯前辈不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吗,况且我也需要佐伯前辈这个朋友啦……”


三人从Echo 出来,约定下一次带着小阳一起见面,然后摆了摆手告别。

“侑?”

“嗯?”

“今晚一起吃饭吧?”

“好啊,想去哪里吃?”

“嗯……那家意大利菜?”

“别啦,上周刚去过,价格还不便宜。”侑摇摇头,“要不……来我家怎么样?”

“啊,不打一声招呼的话,没问题吗?”灯子偏头问。

“没关系啦,一会打个电话给小怜就好了。要是愿意的话,你可以在我家留宿哦。”

灯子装作完全不为所动的样子——她知道侑非常喜欢看到自己脸红。“你的那张小床还是算啦,我可不想让你打地铺。”

“我看灯子你的床也没有宽敞到哪里去——”

——侑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向家人坦白的自己和灯子的关系。令她有点惊讶的是,姐姐小糸怜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爸爸则像是已经猜到了什么,外婆虽然惊讶但也没说什么,只有妈妈那边稍微多说了几句——说实话,是他们四个人一起说动了妈妈。

过程比想象中顺利的多。对于这件事,侑一直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灯子。”侑轻轻呼出一口气,“最早的时候,我说你给人的感觉像黑森林蛋糕。这么多年,我还是一直这样觉得。”

灯子柔和地笑了:“我说你给人的感觉像小雏菊,这么多年,我也还是一直这样觉得。”


星星出来了。侑抬起手,张开五指,看着手指上那一圈莫比乌斯环。

灯子看到这一幕,心中暗暗想,“之后一定要送侑一个镶着钻石的莫比乌斯戒指,形状也要自己设计。”


“走吧,灯子。”

“嗯,侑。”



莫比乌斯环/本章完



全篇·完





#写在最后

至此,这部包含着我对《终将成为你》和《夜色玛奇莲》两部作品的热爱的短篇同人文,已经全部结束了。

原作里七海灯子与小糸侑的互相救赎令我深深动容,我相信只要我还存在着,就会一直保持对她们的深爱。

这篇同人文保留了一部分终将原作的内容,更多的灵感则是来自《夜色玛奇莲》,例如第八章失联边界,灵感来源于《夜色玛奇莲》系列的第九季——这一季承包了我阅读这个系列的一半眼泪。前面写到了在兽的地下交易市场里,侑没有放开灯子的手——这是侑对灯子的拯救;那么通过肉桂苹果茶制造的幻境,便是灯子对侑的拯救。

小糸侑无疑是一个温柔至极的人,但是大家不要忽略,灯子同样是侑的生命中注定的最温柔。

我坚信她们是彼此最温柔的相遇。


我很喜欢佐伯沙弥香。佐伯女士和小阳的幸福,同样让我由衷地开心,非常非常非常开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有创作她们同人文的灵感——如果再也没有,当然也很好,从她们的相识到最后的相知,我全部都经历过了,甚至还用自己的想象创造了另一个故事,对此我感到非常满足。仲谷老师只画到那里,我作为一个观众,已经足够幸运。她们之后的生活,只要还能给我留一方感受快乐的余地,还能让我看到她们,这就可以了。

我的文字是苍白的,我爱着,却没有能力去表达她们的美好。


最后,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好好生活。

祝她们,祝你们,也祝我。



作者:树洲







评论(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