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4.5. 间奏

小糸侑先是动了动手指,接着眉毛皱了皱,最后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在昏睡了十二个小时之后。

“这是……哪里……嘶……”侑刚想坐起身,腹部便传来一阵疼痛,紧跟着头部和胳膊也传来了并不友好的感觉。

“小糸同学?你醒了?”七海灯子本来正昏昏沉沉地靠在床边,看到侑醒了过来,腾地想起来,“别乱动!我扶着你,慢点……”

“七海前辈,我还没有那么脆弱啦……”小糸侑一只手撑着床,一只手搭着灯子,坐了起来,灯子适时地在后面放了一个靠垫。

“灯子……咦?小糸同学,你醒了?”七海澪刚走进屋来准备叫灯子吃早餐,看到了终于调换了姿势的小糸侑。

“介绍一下,小糸同学,这是我的姐姐,七海澪。”

“啊,七海小姐,你好!”侑慌忙打了招呼,“实在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七海澪脸上挂着那种“姐姐专属”的笑容,“灯子,今天理事会要开早例会,你先照顾小糸同学,一会去把早饭热一热。我先走了。”说完意味深长地朝着灯子眨了眨眼。

灯子自然知道一家姐姐的意思,脸红着说:“知道了……哎呀姐姐你快走吧!”

“那,小糸同学,回见了。”

“啊,好,回见,七海小姐!”


“小糸同学,我已经帮你向班里请到假了,今天正好是周五,连着周末可以好好养伤,还有……”听到七海澪出了家门落锁的声音,灯子犹犹豫豫地开口道,“什么时候去趟你家?”

“嗯?去我家做什么?”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明明是我们一起合作捕兽,却让你受了伤……我总得和你的家人交代一下……”

“哦——”侑拖长了声音,忽然想捉弄一下这个平时总爱逗她的前辈,“七海前辈,你还是想想怎么补偿我吧——”

“诶?补偿?”

“当然啦,我现在可是伤员啊。”

“那,小糸同学你要什么补偿?新的捕兽工具?还是除了数学之外其他科目的辅导?还是……”

看着灯子认认真真猜想自己想要什么补偿的小糸侑,忍住“噗”地一声笑出来的冲动,鬼使神差地,猛地把脸凑近了灯子的耳朵,气若游丝地说:“我要……”

灯子完全没料到平时那个正经的后辈会来这么一下,再加上昨晚刚刚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于是脸颊一下子灼烧起来,不禁抖了一下:“小糸同学你……”

侑也意识到这样似乎哪里有点不对劲,伴随着的还有心脏漏跳一拍的感觉,所以恢复到刚才靠在床头的姿势,耸耸肩:“啊啦,之前一直被前辈捉弄,这次反击一下咯。”

灯子回过神来,嗔怪道:“哪里有这样子对待前辈的?没大没小!”

“不过,七海前辈,”侑收起了刚才玩笑的模样,“我不用你补偿我什么,我受伤又不是因为你。只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总比两个人都挂彩要强得多。”

又是这样的眼神。又是这样。七海灯子觉得,只要多注视几秒这位后辈的眼睛,就会被深深地吸引进去。而她,已经中招了。

“至于我家里那边的话,完全不用担心啦。”侑继续说道,“外婆和妈妈去进新书了,爸爸则是在出差,他们估计都得一周多才能回来,小怜要去宏君——噢,就是我姐姐的男朋友,要去宏君家里住半个月,所以等他们再回家的时候我应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更何况,这次的伤口是七海前辈为我处理的,理应好的更快才是。”

灯子哭笑不得地担忧道:“小糸同学你对我的这种莫名其妙的信任到底是哪里来的啊……不过,不跟家里打声招呼真的没问题吗?”

“真的没问题啦。”

“那,小糸同学,不如下周你来我家住吧?比你一个人换药什么的会方便很多。”灯子抱着一点点小心思,试探地问。

“嗯……这样也好。那么,承蒙照顾了,前辈。”侑冲着灯子露出了一个粲然的笑容。

“……我去热早餐。”灯子起身朝卧室外走去,“还有一件事,小糸同学,你身上的伤口——不会留下疤痕的。请放心。”

“嗯,我信你,前辈。”

灯子推开卧室门落荒而逃——否则,耳根的赧然就要被这位机灵的后辈尽收眼底了。


“前辈,如果我住在这里的话,你姐姐她……”侑忽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嗯?姐姐?姐姐基本住在理事会的公寓的,不常回来,没关系。”灯子一边将盛放了米粥的碗放进洗碗机,一边回复道。

“噢……这样啊……”

“对了,小糸同学。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

“嗯?”

“我明白了。生命分量的加减,在于什么。”

“是吗?”侑歪头笑了笑,“在于什么?”

灯子努力抑制住发红的脸庞:“在于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也就是,爱。其实如果要类比一下的话,我想和小糸同学之前所说的‘空格’大概是相近的东西。”

“爱之于人类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东西,具象的,抽象的,都离不开爱。当我们心中拥有真情实感的的爱的时候,就会努力想要变得更好,更优秀,更纯粹。希望自己能在所爱的人或事上找到归宿,不再漂浮着,而是能够沉淀下来。换个说法,也就是想要增加自己生命的重量——这么说应该没错吧。”

侑注视着灯子说完这么一大段,抿抿唇:“前辈,你怎么,忽然悟明白了?”

灯子对上那对蜜糖色的眼眸:“……是秘密哦。”

她知道。自己的深蓝色眼睛,此刻也一定是有光在闪烁着的。


————————


周一。

“歷,你过来一下。”侑朝叶歷招招手。

“怎么了?”叶歷放下手中的书本走过去。

“有什么——哇!侑你要干嘛!”

小糸侑不由分说地把脸凑在了歷的耳朵边,把黑发的女孩吓了一大跳。

“朱里,来一下。”侑朝日向朱里招招手。

“嗯?什么——哈?侑你到底在干嘛?”

小糸侑又不由分说地把脸凑在了红发女孩的耳朵边。

“没有,什么感觉都没有……”侑喃喃自语道,“那当时凑在七海前辈耳朵边时,到底是什么不对劲……?”


“早上好,灯子。”

“早上好,沙弥香。”

七海灯子看着身旁优雅而自持的亚麻色头发的挚友,暗自叹了口气,心说,“既然已经明了,就不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了。在表明心意之前,有一件事情,必须要做。”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