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5. 冲破(1)

#章首语

那种喜欢,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再激烈的感情,也只在她一人的沉默里,旁人无法触及。

 ————顾抒《夜色玛奇莲》


※※※※※※


冲破(1)

八月,每一寸阳光都在尽情地照耀。这样不留余地的热烈让人感到心慌,总有一种想要从近乎粘稠的空气里逃跑的冲动。这一年的八月不知为什么,雨水格外的吝啬。学生们都已经放了暑假——最新鲜的生命躲在家中不肯出来,于是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燥热的沉闷之中。

佐伯沙弥香放下手中的书,夹好书签,摘下红色的半框眼镜,又随意地摸了摸身旁的两只猫,从藤条编织的沙发上站起身来。由于坐了太久,刚刚起身的时候不禁有些发晕。于是揉着太阳穴定了定神,同自己的祖母打了一声招呼,走出家门去。

“呼……”佐伯沙弥香颇有些厌倦地叹了口气——明明现在已经下午七点了,日头都快要西沉——专门等到马上晚餐的时间出门,却仍然热得令人生畏。佐伯有点后悔,可是既然出来了,再回头更是前功尽弃,只好象征性地用手遮在了头顶,起到一个心里安慰的作用罢了。

走进平时常去的一家便利店,顿时感到冷气扑面而来,虽然整个店里都混合着一股淡淡的空调的味道,佐伯还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果然还是得在有冷气的地方才能正常思考啊……”,一边考虑起了要买些什么东西回去。绕到靠里一点的货架上,佐伯找到了母亲平时喜欢喝的苏打水,便抬手去拿,“只剩一瓶了吗……不过,都已经这个时间了,而且在夏天也难怪。”正想着,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手碰到了一个温热的东西——

“嗯?”

“诶?”

两人同时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佐伯扭头一看,是一个比自己略矮一截,橘粉色头发的女孩,看上去年纪也要比自己小一点。正要开口询问,却被对方先抢去了话头:“啊,实在抱歉!这个只剩一瓶的话,就请前辈拿走吧!”

——小糸侑看着眼前这位高出自己半头的、看起来像是前辈的、神情冷淡的女孩,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

“那,你买不到不要紧吗?”

“没事的,其他饮料也可以啦。”

“好,谢谢你。”佐伯点点头,对于面前人没有说“让给前辈”而是“请前辈拿走”这个小小的细节感到很舒适。接着向对方报以一笑,朝着收银台走去。

小糸侑觉得这样的笑容有点眼熟,像谁呢——对了,就是像七海前辈与自己第一次交谈是露出的那个交际笑容。这时,侑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喂!小糸侑!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回来啊!饭菜都快凉了!”侑的姐姐小糸怜在另一端大声说道。

“哈?我说你在抱怨什么啊——我专门跑到这边的便利店来不是为了买小怜你喜欢喝的苏打水吗!而且这种天气,如果不在这个时间出来会死人的吧——”小糸侑一边说着一边往出走,愤愤之余又不得不压低说话的音量。

“嗯?”佐伯沙弥香扭头看着走出便利店的女孩,挑了挑眉,她可以发誓自己绝没有偷听别人电话的意图和癖好,只是那女孩接到的一通电话实在让人无法忽略,尤其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之中,“……小糸侑?这么说,她就是远见东的‘论文王牌’吗……年龄也对得上,灯子最近常常提起的那位……”她若有所思地看着那团橘粉色远去,渐渐融入了夕阳的颜色里。结账后出票的声音传来,佐伯这才低下头清点了一下物品,随后也走出了便利店。

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热浪扑来的一瞬间,佐伯还是皱了皱眉。

“不过,今天这一趟,倒也有一点意外的收获呢。”回想起刚刚的女孩的面孔,佐伯沙弥香不知为何,在这高温之中感到有一丝清爽和愉悦。


回到家后,佐伯拿起手机,点开了和灯子的对话框。

「灯子,今天我去便利店的时候碰到一个人」

「咦?让沙弥香这么上心的吗?怎么还专门来和我说一声(笑)」

「我碰到的是远见东的论文王牌哦」

「诶?怎么会?」

「为什么不会呢?(笑)」

「不是啦,我是说沙弥香你怎么知道那就是小糸同学的?你们应该没有见过吧」

「这个啊」

沙弥香指尖无意识地滑了滑屏幕,犹豫几秒之后还是决定把那一段用打字来表述就显得略微啰嗦的相遇告诉灯子。

「我去家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但是凑巧和小糸同学碰到了同一瓶苏打水,因为只剩下一瓶了,小糸同学便留给了我。之后好像是她的家人打来了电话催,我猜大概是姐姐?声音稍微大了点,所以我就听到小糸同学的名字了」

「啊,原来是这样。那你们俩还蛮有缘分的」

「是啊,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认识她」

「(笑)」

灯子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过来,没再说话。沙弥香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后父亲在客厅唤了一声,准备吃晚餐,沙弥香应声将手机放在了一边。

“没想到沙弥香会碰到小糸同学……”灯子趴在桌上,无力地把头埋进胳膊,“不能再拖了……并非是没有注意到沙弥香的好感……必须要告诉沙弥香才行……就算小糸同学……啊!七海灯子你现在像什么样子啊……居然对自己的后辈……”


“我回来了,小怜。”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侑却没有看一眼自己的姐姐,而是直直看向了餐桌,“哇!我马上就去洗手……”

“小侑?我的苏打水呢?”

“实在抱歉,”小糸侑甩甩手上的水珠,“你要的苏打水只剩下一瓶了,但是我和另一位客人同时碰到了那瓶水——所以我把水就给她了,毕竟看起来像是前辈的样子。”

“哈?也就是说我白白等了这么久吗?!”

“喂!”小糸侑抗议道,“这么热的天气我白白往出跑了一趟,还是在那么远的便利店,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吃亏好吗!”

“小侑,今天我做了芝士蛋糕——”

“我要——”


——————————


佐伯沙弥香将一杯红茶放在木质圆桌上,又一次蜷回了藤条编织的沙发,戴上红色的半框眼镜,重新捧起先前放下的书本。这是一本评论类的书籍,沙弥香继续看了几页,愈加觉得这位作者的评论不甚客观,与自己的看法也颇有出入,于是也就感到索然无味了。只好把书放在一边——这一次并没有把书签夹进去。转而端起红茶,一口一口地抿着。

莫名地想起了傍晚时在便利店碰到的女孩,那张在炎炎夏日里却能让人感到清爽愉悦的面孔。

“小糸侑……”佐伯无意识地挑了挑眉毛,“真是个让人不得不在意的人啊……”


「小糸同学,现在有时间吗」自从心意明了之后,灯子愈发觉得自己爱撒娇了。

过了大约五六分钟,侑回复了「有的。前辈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事情就不能找小糸同学聊聊天吗」

「……之前都说过了,不是这个意思啦」

「今天好热啊」

「是啊,我出了趟门,感觉要中暑了」

「为什么不安心在家待着」灯子明知故问道。

「帮忙出去给姐姐买点东西,可惜卖完了,白白让我跑了一趟」侑想着总之结果都一样,于是便把中间的情节省略掉了。

灯子撇撇嘴,似乎对侑的省略有一丝不满,于是换了个话题「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开心的事情?」

「啊,如果非要说的话,小怜今天做了芝士蛋糕,虽然宏君并没有来」

「小糸同学喜欢吃姐姐做的芝士蛋糕?」

「对啊,如果宏君不到家里,她一般很少做的,毕竟嫌麻烦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记得……小糸同学你不是说过自己不那么喜欢吃甜品吗」灯子想到两人第一次在echo 的场景,略微蹙了蹙眉。

侑一愣,也想起了几个月之前的事情,「啊哈哈,当时是因为不想让前辈破费啦」

「你当时那么确定我不会让你去付账,或者我们AA吗」

「叫我去聊一聊的可是前辈你啊,哪里有让我付账的道理?」

「说的是呢」灯子笑了,暗暗记下了小糸侑的这一点喜好——上次到侑家里的时候,小怜姐似乎对自己印象还不错,吧?那如果下次再去的话可以悄悄学习一下芝士蛋糕的做法。接着又发过去一条消息,「小糸同学,我好想见你啊」

「哇!」

「嗯?为什么要“哇”?」

「这么热的天气还想要见面,前辈有多喜欢我啊」侑毫无顾忌地敲下了这句话发送过去,丝毫不知道自己在另一端那人的心中激起了千层浪

“诶?什么?小糸同学已经知道了吗?!不不不应该不会的,小糸同学……应该还是在把我当普通的,朋友,来看待的……”想到这里,灯子努力抑制住狂跳不止的心脏,「这台词是怎么回事?当然是特别喜欢了」

看到这样的回复,侑不禁笑出了声,心说着,“七海前辈真的是……说这样的话也太狡猾了吧……”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巴已经咧到了耳根。


“小糸同学,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是,和你理解中的喜欢恐怕并不一样。我对你的喜欢,是想要拥抱你,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喜欢。这些话,我真的很想和你说出来。”

想到这里,灯子暗暗深呼吸一下,退出了与小糸侑聊天的界面,点进了佐伯沙弥香的对话框,「沙弥香,明天下午有空吗」

对面很快回复了。「有啊,怎么了」

「那,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在远见站碰面,一起出去走走,怎么样?」

「好,明天见」

佐伯沙弥香面对挚友忽然的邀约——还是在这种天气之下,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

“算了。不管怎么样,只有去赴约才能够得到答案啊。”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