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To. 凯尔希

话痨女博 × 凯尔希

△略含ooc 避雷预警△


亲爱的凯尔希,亲爱的医生,亲爱的大猫,我是博士。看到这样的称呼,我希望你没有从医疗组冲出来到我的办公室揍我一顿。当然啦,我能够想象得到,你一定会说,“你和你的失智令我感到可笑”。我猜对了吗?

凯尔希,这是一封,我想可以称之为情书的,信件。

凯尔希,苏醒之后,我曾在许多个深夜里,独自坐在办公桌前,双手交叠抵着下巴,思考两个不变的问题——我忘记了什么?忘记了多少?

凯尔希,我从前是不是就很喜欢做双手交叠的姿势?有次我在办公室睡着了,阿米娅那孩子来送文件,叫醒我之后她说:“博士,还没到休息时间哦。还有,如果要睡的话一定要回宿舍,像这样抵着下巴睡,很容易磕到桌子上。”还有一次,我和银灰下棋的时候,他一边顺着那只鸟的羽毛一边对我说:“你还是最喜欢这个动作,我的盟友。就像以前一样,不管是下棋,还是指挥。”见我没反应过来,他指了指我交叠在胸前的双手。啊,还有,有时候我半夜噩梦醒来,也会发现自己的手交叠着搭在腹部。那些时候,我多半梦到了一些不太美妙的场景。难道说,在切尔诺伯格石棺里的那三年,我也一直是这样的姿势么?抱歉……这些事情其实无关痛痒……我不知道……或许你并不喜欢别人问这么多问题?抱歉……我忘记了这本身也是一个问题。

我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不,应该说,再次见到罗德岛的各位干员们时的场景。他们的眼睛里有讶异,有惊喜,也有并不算隐秘的不安。当然啦,那总归是一个热闹的场景,毕竟安洁莉娜的拥抱和古米的蛋糕已经足够让人愉快了。我记得那时候,你站在我身后,什么都没说,却一直注视着我。

凯尔希,我必须承认,从再次见到你,到之后的每一次见面,我的身体都会有异样的感觉。像是形如枯槁的人猛然被灌进新鲜年轻的血液,心脏传来的跳动的声音充斥在耳边。当我望向你绿色的眼眸,那么幽深,那么宁静,我本该是逐渐平静下来的,然而心脏仍然如擂鼓般响个不停。这样并不正常,对吗?初醒之人不该如此,但我并不明白缘由何在。后来的一次次行动中,你也曾令我不解、令我难过,可我也同样意识到,如果没有你那些听起来刻薄至极的话语,我大概并不能够镇定地指挥战斗到最后。

凯尔希,通过这种不寻常的感受以及阿米娅看到我们待在一起时那种奇妙又带点担忧的眼神,我逐渐认定了,我爱上了你。或者应该说,我再一次爱上了你。

你对我说过,从前的我并不信任你,我和你之间也不需要信任。这句话,让我沉默了整整三天——你应该记得,那一次我们三天没有见面没有说话,因为我躲了你三天。当时的我很庆幸,在你说那句话的前一天刚刚为我进行了例行的生命体征检测,否则我将不得不见到你。

我的意思是,凯尔希,对不起。我……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忘了什么东西,实在是不知道以前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也许忘记那些东西有利于整个罗德岛,但是对不起,凯尔希,我也忘记了你。你可以对我不满,可以对我愤怒,如今的我是空白的,但你不是,所以我理应承受。我只希望这样空白的我,可以重新接近你。

是的,你看起来冷漠,高傲,不近人情。但是你宣誓着对我的生命体征检测的主权,你每一次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还有许多……我想,我对你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这并不是错觉。

凯尔希,你已经在这片大地踽踽独行了百年。

凯尔希,我喜欢你绿色的眼眸。

凯尔希,我想轻轻地拥抱你一下。

凯尔希,冬天的时候我送你一条披肩吧?

凯尔希,你说,你的愿望是守护我和阿米娅的愿望。

凯尔希,我的愿望是,矿石病得到治愈,罗德岛一直远航。

凯尔希,我的愿望是,和你,和阿米娅,并肩站在一起。

凯尔希,我的愿望是你。

亲爱的凯尔希,亲爱的医生,亲爱的大猫,当你看完这封啰嗦的信,我可不可以去找你?

评论

热度(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