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eep

凯博/年夕/终将/城门

【空格】Chapter. 5. 冲破(2)

※※※※※※

冲破(2)

自打七海灯子与佐伯沙弥香结识以来,两人之间的相处都十分自然。灯子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会因为即将面对沙弥香而在心中感到忐忑无比,毕竟她也从没想过自己会遇到喜欢的人。这份感情,她第一个主动告知的人必须是沙弥香——灯子从来都是这样,只有将上一件事处理干净,才能继续下一步行动。只不过这种事情不同于捕兽,一旦带上个人的感情,论谁都会觉出一丝不同寻常的人情味。

“沙弥香!”灯子朝亚麻色头发的女孩挥挥手,“早就到了吗?”

“嗯,反正也没什么事,早点出来也无妨。”沙弥香笑着,微微颔首示意。

“哎呀,那你到了之后应该早点告诉我,我好快一点赶过来。”

“这么闷的天气,不用那么着急啦。不过——”沙弥香抬头看了看并不晴朗的天空,“你有看天气预报吗?”

“没有啊,怎么了?”灯子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我就知道……”沙弥香扶额叹了口气,从包中拿出一把蓝色的雨伞递给眼前人,“约别人出来至少要看一下会不会下雨吧?虽说我不知道你到底因为什么事而这样慌慌张张的,但是下雨的几率不会因为你没有拿伞就降低哦。”

“抱歉抱歉……不愧是沙弥香!”

“又来了又来了。麻烦你夸我的时候稍微带一点诚意好吗……”

沙弥香其实是想让灯子开门见山地说出想要说的事情,当然灯子巧妙地转移话题也完全在她的意料之中。既然不愿意现在就说,那就等等吧……下雨之前,总会说出来的。


“沙弥香,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暑假之后就没有见过面了。”

“嗯……”

“居然需要思考这么久吗?”

“每天在家里呆着能有什么事啦……”

“我看沙弥香你已经步入夕阳红生活了吧……”

“哦?为什么这样说?”

“不用问都知道,”灯子脸上露出些许骄傲的表情,“你的祖母每天坐在客厅的藤椅上,而你呢肯定是在自己屋子里的藤条沙发上看书,旁边放着红茶,卧着两只猫……这样的生活还不够老年么?”

“好啊,居然这样取笑我,”听着灯子略带玩味地把自己在家的状态说得清清楚楚,“你倒是说说你做了什么有趣的事?”

“我吗?我当然……”

“我的家里至少还有两只猫,灯子你可连一只猫都没有呢。”沙弥香回敬道。

“喂!怎么可以这样!”

“哎呀,难道是我先说起这个话题的吗……”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着,路过了中央公园的大门。

“灯子,没什么地方想去的话,不如去公园?”

“好啊,公园里的空气也舒服些。”

中央公园无疑是小朋友和老人们常常活动的区域,但也有很多上班族在上班途中会穿过中央公园,因此这里也是捕兽人喜欢来的地方——随便找一个地方坐着,就能够观察到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中央公园的管理员室有两个,其中一个的里面从没有出现过管理员——这是一个为捕兽人提供临时休息的地方,里面有定期更换的水和食物,有应急用的医药箱。

“我好像也很久没来过这里了,”沙弥香怀念地说,“小时候祖母带我来过几次……”

也许是因为将要下雨的原因,公园里人并不多,甚至和平时比起来可以说是冷冷清清的。

“划船吗?沙弥香?”灯子忽然问道,“去湖心岛上看一看。”

“好。”沙弥香知道,这是要进去今天的正题了,于是只简短地回复。

两人租了一条木船,徐徐滑向湖心岛去。

“灯子,有什么话就说吧。”

“诶?你怎么……”灯子正想问对方怎么知道的,却又觉得这个问题太蠢了一点,只好无奈地笑笑,“确实有话。但是,等上了岛再说吧……”

——“现在我怕我们两个会跌进水里。”

——“我想我们两个总不会跌进水里。”

两人在同一时间说出了出来,互相睁大眼睛看着对方愣了几秒,接着便一起笑出了声,暗暗在心底为挚友的这份默契感到高兴。

不久便到达了湖中央,灯子抿了抿嘴唇,将船在岛边拴好,同沙弥香往湖心岛的中心走去。

湖心岛上是一片小小的树林,几条曲折的铺满叶子的小径通向岛中心——是一片小小的空地,晴天的时候这里的阳光总是很好,每一株植物都会被镀上一层金色的边框。空地中央有一只木头秋千,似乎是有人定期过来检查的样子,秋千并没有腐烂或者坏掉的迹象。

沙弥香背着手走在灯子的面前。到了秋千旁边时,沙弥香停下,以一种绝美的身姿转过来,面向着灯子说道:“现在可以说了吧,灯子。”

灯子看着眼前的女孩——她对自己的容貌无疑是非常有自信的,但沙弥香,也无疑是一块美玉。

“沙弥香。”灯子深吸一口气,“这件事情,我第一个告知的人,必须是沙弥香你。”

“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个人,你昨天刚刚见到过——四年级的,小糸侑同学。”

佐伯沙弥香愣住了。讶异,疑惑,难以置信一起混合在她微微睁大的的绿色眼眸中。身为大小姐,沙弥香的修养自然是极好,没有质问,没有尖叫——即使是在湖面上划着船,也绝不会有跌进水中去的可能性。

“正因为我早已知晓你对我的心意,所以我不可以欺骗你,向你隐瞒,也不可以欺骗我自己。”灯子决定一口气把话说完,“你的温柔,你的期待,你对我的好,我全部都知道。三年级时我们上第一堂实践课,我被一只兽划出了很长很深的一道伤口——从你当时看向我的眼神里,我便全都知道了。”

“沙弥香,你很聪明,或者用敏锐来形容更合适——你是非常敏锐的一个人。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明白,七海灯子不是你期待中的那种人。我不能选沙弥香,也不会选。”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我唯一的挚友。”灯子说到这里,感觉眼眶里渐渐充满了眼泪,“我可以以挚友的身份,永远和沙弥香在一起……但是我没办法回应你的期待和温柔……对不起……沙弥香……对不起……”

“……原来如此。”沙弥香默默地听完了灯子的一番话,两行清泪缓缓地在精致的面颊上留下痕迹,“不用道歉,灯子。喜欢你是我的选择,喜欢她是你的选择,没有亏欠和对错之分……”

“沙弥香,我真的很愧疚,对于不能够回应你的温柔……所以我这几年只是一直在逃避罢了,可是现在……我不能再逃下去了……”

“我明白。”沙弥香露出一个一如既往的包容的笑容,“灯子。既然这样,我有一个请求。”

“是什么?”七海灯子吸了吸鼻子,对上沙弥香的目光。

“帮我把那家伙捉出来。”

“什……你……你的心里有,有那家伙?”灯子不可置信地问道。

“看来我一直隐藏得很成功呢,连灯子你都没有发现……没错,我心里有兽。邦恩德,束缚之兽。既然话都已经说清楚了,就请你帮我把它捉出去,好吗?”沙弥香说完,兀自走向空地中央的秋千,轻轻坐下,闭上了眼睛。

天空中忽然响起了一声巨大的雷鸣,秋千微微地晃动了一下,周围的景物开始一点一点地褪色,雷鸣声逐渐远去,最终所有的东西都融成一片黑暗,无边无际——唯有沙弥香还闭着眼坐在秋千上,也许是已经进入了捕捉之前的昏迷状态。

灯子缄默着,抽出了自己的银色锁链,轻轻一甩,银链缠绕在了沙弥香的右手腕。手上的力道逐渐加重,耳边开始响起了一些吼叫声。紧接着,灯子猛地一用力,手中的银链剧烈颤动着,耳边的吼叫突然之间清晰了起来——是一种尖利的、撕裂的吼叫!几声之后,从沙弥香的心口猛烈地迸发出一只巨大无比的鸟类形态的生物,尖叫着扇动着翅膀,灯子不禁惊呼一声——这只邦恩德的体型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想!从这种情况来看,捕捉已经是一件非常之困难的事情!灯子于是决定收起捕兽网,抽回银链,结束这场成功率极低的捕捉,然而意外发生了——巨大的邦恩德在冲破沙弥香胸口的同时不停地摆动着,翅膀的扇动不仅使周围刮起了大风,更是一下子扇到了灯子还未收回的银链!猛然间,灯子被狠狠地掀翻在地——

“不可以!这样下去——沙弥香会有危险——”灯子摔这一下以后已经感觉到身上的某处在流血,但仍然还是强撑着移动到沙弥香旁边,刚刚握住沙弥香的手,又一阵刺耳尖锐的鸣叫传了过来——灯子被震得发麻,紧接着身体忽然感觉到正在高速下坠着——

灯子忍着剧痛从草坪上坐起来,沙弥香还安稳地坐在秋千上,仍没有恢复意识。

“嘶——”低头一看,自己已经浑身是血——胳膊和大腿疼痛无比,大概最主要的伤口就在这两个地方。灯子迅速地判断着,从衣服上撕下两条布料,咬着牙包扎了一下。

“原来刚才的坠落……不是错觉啊……这看起来比小糸同学上次受的伤……还要严重不少……还好,沙弥香没受伤……”

恢复正常的世界已经下来了雨,不时雷声滚滚,雨点无情地砸在两个少女的身上。

灯子极力地忍住疼痛,把沙弥香的胳膊搭上自己的肩膀,扶着她上了木船。虽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还是不断地在有血往外渗。灯子一手撑伞,一手划船,暗自埋怨着自己为什么非要拉着沙弥香跑到湖心岛上来——一边撑伞一边划船浑身痛到快要昏死过去不说,还要让已经昏过去的人淋着雨。

把船停在岸边,躲着负责租船的人,灯子扶着沙弥香走进了那个从来没人的管理员室。让她靠着墙壁坐好后,找到医药箱,简单冲洗了一下伤口,换上绷带——但是这么简单的救护似乎只能起到一点点止血的作用。想一想,决定把雨伞留下,自己一咬牙冲进了雨中。


这场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甚至愈来愈骇人。灯子的伤口和湿淋淋的绷带黏在一起,越发地疼了起来。

“咚咚咚——”一阵急促却短暂的敲门声。七海澪皱皱眉,停下了正在收拾行李的动作,想不出是谁会在这种时候如此无礼地敲门。

“来了,请问是哪位——灯子?!”七海澪打开门的一瞬间,看到快要被雨水和血水浸透的妹妹,瞪大了眼睛,“快进来!你这是……”

可是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只听见自己妹妹低低地说出一句:“不要告诉小糸,小糸同学……和沙弥香……”

语罢,伤口的灼烧和雨水的冰冷混合在一起,疼痛达到了极点。灯子闷哼一声,重重地昏倒过去。



冲破/本章完

评论(6)

热度(35)